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招生宣传与就业工作协调推进会议
来源:   文:宋肖飞;图:戴云;审核:张婕英    发布时间 : 2020-06-05    点击量:

2020年6月5日,我校于行政楼307会议室召开2020年招生宣传与就业服务工作协调推进会,交流总结近期招生宣传与录取的相关经验与安排,协调推进落实2020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出席会议并讲话。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各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书记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主持。

会上,招生就业处处长赵建新对招生宣传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首先,他就日前发布的《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在普通高校继续开展第二学士学位教育的通知》并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做出部署安排,对我校拟展开第二学士学位招生的专业及政策进行介绍,并指出,为解决学生后顾之忧,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按当年应届生身份派遣并办理相关就业手续。而后,就新形势下我校2020年在各省市高中招生宣传的侧重点进行安排,希望各学院敢于打破常规、突破习惯性思维,多样化、多维度开展招生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等渠道将学校以及无锡的亮点、优势向广大初中生和家长宣传出去,提高学校的品牌知名度,提升无锡的城市认知感。他强调,要充分挖掘我校优秀青年才俊的潜能与资源,主动邀请我校优秀教师回高中母校进行宣传,调动全体教职工积极性与责任感,并将其逐渐形成一个成熟化的长效机制,确保招生工作有序、稳步推进。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婕英着重介绍了我校目前就业工作的具体情况及国家就业层次的相关政策。她强调,疫情发生以来,教育部举办的24365校园招聘服务活动持续进行中,如: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国聘行动”、“千校万岗”线上招聘会等,希望各学院把握住毕业生离校前的重要节点,做好我校就业的最后冲刺工作。随后,张婕英对目前国家鼓励的高校毕业生导向就业做了推介,具体包括“三支一扶”、“教师特岗”、“中小学幼儿教师岗”、“军队文职”、“高校科研助理”等领域,她指出,在这些项目中,国家均拿出超万个岗位提供给高校应届毕业生,希望各学院给各位应届毕业生传达到位,同时做好政策解读及引导工作,做到就业服务不断线。之后,遵循“质量导向、注重实效、考虑差异、全面衡量”的原则,经过前期与各学院领导商讨,张婕英阐明了我校今年的大学生就业工作考核评价实施办法,以此推动就业工作实现科学化、规范化和可持续发展。同时,针对前期招生就业处发布的湖北籍毕业生求职创业补贴、毕业生求职微课(微视频)以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和教师微课大赛的进程给予了进一步介绍与总结。最后,她对当前毕业生派遣工作方面各学院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答复,让大家均对就业派遣工作清晰明确,确保就业服务工作不出纰漏、不出问题,给毕业生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就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出要求,他强调,当前就业形势十分严峻,各学院要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全力做好学生就业工作,保质保量地完成教育部、江苏省下达的各项指标。他指出,面对疫情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在全体学工副书记、辅导员、招生就业处的努力下,毕业生就业工作已初见成效,充分体现了学工队伍“能吃苦、能战斗、能奉献”的工作作风,希望大家继续弘扬优良工作作风,发挥专业导师在学生就业中的积极作用,强化辅导员与专业导师间的紧密联系,积极配合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各位教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协同配合,以从简、高效、快捷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戴月波与在场各学院副书记深入交流,聆听各学院在就业推进工作上遇到的困难以及采取的特色举措,大家群策群力,相互学习,对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饱有干劲、充满信心!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讲话

会议现场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66618590,85913517,85913520,85197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