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江南大学成功举办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
来源:招生就业处   文:宋肖飞 图:郭帧 审核:张婕英    发布时间 : 2021-03-22    点击量:

3月20日,江南大学2021届毕业生春季大型招聘会在校体育馆顺利举办。本次招聘会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259家企事业单位参会,其中包括洽洽食品、远东控股、益海嘉里、新东方等学校董事单位,中国建筑、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国药集团、海隆软件等国家重点领域企业,中国联通、中国银行、辉瑞制药等行业龙头企业,作业帮、壹课、华熙生物、无锡中微亿芯等新兴领域企业。参会单位涵盖食品科学、生物医药、工业物联、智能制造、纺织服装、金融服务、软件和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新基建、教育等众多行业领域,总计为毕业生提供19624个职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岗位供给增幅28%,行业覆盖更全、岗位质量更高。

上午9时,求职学生已整装待发,精神饱满地排队刷卡依次进入会场。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烈而有序。求职学生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和智慧就业公众号推送,提前了解单位和职位信息,精准定位、精心准备,与意向企业交流洽谈。因考研错过上学期招聘季的毕业生成为本场招聘会的主体,部分低年级同学也主动前来感受校招氛围、了解行业发展与企业人才需求,尝试开展职业探索,锚定求职方向。据统计,本场招聘会累计有2500余名学生到场。

学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带领招生就业处、社会资源处等部门负责人来到招聘会现场看望招聘单位代表,深入沟通校企、校地合作模式,共同探讨人才供需与培养情况。戴月波与应聘毕业生亲切交谈,了解毕业生的就业意向与求职中遇到的困惑,现场为他们出实招解难题。他指导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合理调整就业预期,积极转变求职思路,不执着于“好岗位”“好地方”,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引导毕业生关注后疫情时代新业态的迅猛发展,聚焦新技术、新产业、新模式,适应就业“新潮流”,在新的道路上“创富人生”。

招聘会上,几位教授的到场让人眼前一亮,在产学研合作单位的展位前,教授们与招聘代表和应聘学生一起交流,搭起了双向推介的桥梁。招聘会上“教授带岗”,有效提升了毕业生与岗位的精准匹配度。招聘会主入口处特别设置征兵咨询专区,人武部的老师和民兵连的同学们就“一年两征”改革新要求和大学生参军入伍的新政策、新标准进行宣传答疑,动员毕业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军入伍,科技强军,报效报国。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也来到招聘会现场与用人单位接洽沟通,指导和推荐学生就业。

本场招聘会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开展各环节工作,校内各部门紧密配合,齐心协力,确保招聘活动安全、顺利、有序。会前,学校在企业审核、场地布置、安全防疫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参会企业代表通过申领访客码、核验健康码进校;场地安排定时消杀,专人巡查,防疫物资到位;所有进场人员佩戴口罩,测量体温无异常方可刷卡入场;场内排队、交流、洽谈,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切实保障“科学有效防控、安全有序招聘”。

2020秋招以来,我校全面实施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千方百计开源拓岗,力促市场性岗位多元供给。打造优质校园招聘市场,构建大型招聘会、行业专场招聘会、名优企业宣讲会和线上招聘会的多层次立体化人才“双选”模式,确保面向我校毕业生岗位数量稳步增加;持续推进“名企有约”交流走访和人才基地合作机制,不断充实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国家重点领域骨干企业等优质企业朋友圈;发挥学院主体性作用,发挥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职业发展教育主力军作用,打造“产学研就”共同体;关注新兴领域就业空间,挖掘平台经济、共享经济中的就业机会,推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成长发展、落地见效,带动更多毕业生实现就业。

CE46E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1C880

校党委副书记戴月波与用人单位和学生亲切交流

求职学生与用人单位交流

征兵咨询处

1D6F7

招聘会现场

 

地址:江苏省无锡市蠡湖大道1800号江南大学

邮编:214122

联系方式:0510-66618590,85913517,85913520,85197355